跳到主要內容區

科學計算:葉麗琴

科學計算:

 我的研究領域主要應用在天文的研究,其中包含以下幾個天文領域的計算與研究。

(A) 系外行星的研究

(1) 我們在考慮望遠鏡觀測極限下, 建立系外行星在質量與週期共同空間的分佈函數,利用統計的方法並成功推得一公式, 算出約百分之五的恆星旁有行星存在。

(2)系外行星 WASP43行星的軌跡遞減速度與理論預測結果相符合(刊登在 The Astronomical Journal[SCI],2016)

(3)我們運用系外行星觀測資料, 成功地證實了多行星系統中行星週期比與量比的正比關係, 此結果對於多行星系統的形成有重大意義 (MNRAS Letters, 2015).

 

(B)   超大質量雙黑洞星系模型研究

     我們發現一個臨界質量,並證明出若星系總質量大於此一臨界質量,有新的平衡點產生。在最近發表一系列的文章中,稱為江葉點。(三篇結果刊登在國際期刊Astrophysics and Space Science [SCI],2014(a),2014(b),2016)

     我們將此模型應用於天文實際的星系上,我們嘗試模擬星系NG1399並將論文發表到國際期刊Research in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[SCI] (2018)

(C) 混沌系統物理模型的研究

我們建構一個三個固定的正電子及一個自由電子的物理模型,在一些不同初始條件之下,我們可知軌道的變化情形,我們也利用 Lyapunov Exponents 去決定此系統是否有混沌現象。

(D) 塵埃盤(Debris Disc)的模擬

我們建構了 Vega Debris Disc 的動力學模型, 並發現行星可隱藏於outward dust flow 中。

瀏覽數: